Feel all right

世情推物理 人生贵适意

今年暑假,一个人去了趟烟台。

说起来,选择烟台这座城市是因为高中时候看的一本小说。记得刚看完小说的那个返校的周日,心情无比压抑,周考开始的前十几分钟还趴在桌子上哭得抬不起头。后来心里一直有一个执念-----去烟台,去看看这个故事发生的地方。三年多过去了,这次终于有机会去探访,可贵的是那些情绪还在,还引诱着我去探寻。

烟台的空气里混杂着雾和霾,总是灰蒙蒙的,是有烟锁楼台的感觉。没有任何行程规划的我,在宾馆整理好东西,洗完澡,临时决定去芝罘岛上转转。

那天太阳很大,焦灼不堪,可能因为这天气原因,芝罘岛上只有三两游客。循着上山的小路进了一间道庙,看见一个穿着道服的婆婆靠着大门坐在门槛上,手里摇着蒲扇。真像不小心探访到了古人。

四天三夜的行程好像太长了点。第二天下午我随便跳上一辆沿滨海大道行驶的公交车,走马观花地浏览沿途风光。返程,公交车沿着滨海大道往北,夜幕渐渐降临,我把头靠在窗沿,吹着海风,望着蓝灰色的大海,蓦然发现眼前的景色正是一直在我想象之中,她下决心要重新开始的地方。

海面和黑暗的夜空融为一体的时候,我忍不住下了车。站在岸边的礁石上,海风吹得人软绵绵的。目光所及,除了脚下的礁石,远处一片昏黑。梦幻一般。

白天的烟台海滩真的不美。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感到扫兴至极。大部分时间我都耗在了宾馆附近的商场里,逛街吃甜品,虽是游客的身份,却像个本地人。

再读一个故事,然后再出发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)